多年搬家經驗,合理公開化價格,貼心服務
專業、敬業精神,深獲顧客讚賞及肯定!
廣告招牌多年搬家經驗,合理公開化價格,貼心服務
專業、敬業精神,深獲顧客讚賞及肯定!

首頁  •  secretary 論壇 • 網域名稱討論     • 

[討論].taipei 專屬網域 明年底開放註冊

房東:包租公達人
發表時間:2013-11-27


〔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、宋小海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宣布,北市府申請的「.taipei」網路門牌,上週六已通過申請,取得頂級網域營運及管理的權利,預計明年底開放民眾申請註冊。北市資訊局指出,頂級網域年租金兩萬五千美元(約七十四萬台幣),包含營運費預估年花費六萬美元(約一百七十八萬台幣),未來將BO給廠商,由廠商自負盈虧經營。
北市資訊局指出,全球網域最高管理機構ICANN(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)去年一月首次公布開放各界申請新的頂級網域,截至去年五月底共有一千九百三十個申請案,包含紐約、倫敦、巴黎等五十二個城市及地理名稱都提出申請,台北市是全國唯一提出申請的地方政府,也是全國未來唯一會開放外界註冊的新頂級網域。
郝龍斌說,頂級網域是指網址最後一個部分,市府官網taipei.gov.tw,就是歸屬在「.tw」的頂級網域之下,未來「.taipei」開放營運後,就能改為「gov.taipei」,不僅淺顯易懂、好記,也更能凸顯台北特色,「.taipei」將會是台北在國際的重要名片,大幅度提升城市品牌認證,並能協助在地的中小企業及文創產業,進行有效直接的網路行銷。
資訊局長詹德存表示,第一階段北市府各機關將先行啟用、第二階段開放商標權人優先申請註冊,第三階段開放給一般民眾註冊。目前「.tw」每筆網域名註冊費每年八百元,做為與廠商重新協商註冊費依據,公益團體可免費申請。
北市發言人張其強補充說明,不管旅館或餐廳,或是部落客、個人網拍,申請使用「.taipei」網址,都能讓人一目了然得知是在台北,協助推廣無國界的在地印象。台北101與華碩將率先響應,使用「.taipei」網址。
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數位內容中心主任鄭國威認為,網域像是房地產,重點是「地價」公開透明,「.taipei」自我宣傳價值,虛擬設籍的概念值得鼓勵。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廣利不動產-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--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
    完整房訊,房屋、店面熱門精選物件,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,房屋租賃、買賣資訊透明,交易真安心!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提供不動產土地、租屋買屋、店面透天華廈、公寓套房別墅、辦公大樓。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